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6-2017学年河南省济源市轵城镇七年级上学期期中数学...

更新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1238 类型:期中考试
一、<b >选择题</b>
二、<b >填空题</b>
三、<b >解答题</b>
  • 16. 计算:
    1. (1) 23 ×[2﹣(﹣3)2]
    2. (2) ﹣22÷(﹣4)3+|0.8﹣1|×(2 2
  • 17. 先化简,再求值

    已知:A=4x2﹣4xy+y2 , B=x2+xy﹣5y2

    求(3A﹣2B)﹣(2A+B)的值,其中x=﹣5,y=2.

  • 18. 某校大礼堂第一排有a个座位,后面每一排都比前一排多两个座位,求第n排的座位数,若该礼堂一共有20排座位,且第一排座位数也是20,请你计算一下该礼堂Q能容纳多少人?

  • 19. 小明用的练习本可以到甲乙两个商店购买,已知商店的标价都是每本2元,甲店的优惠条件是:购买10本以上,从第11本开始按标价的70%出售,乙商店的优惠条件是:从第一本起按标价的80%出售.

     

    1. (1) 若小明要购买x本练习本,则小明到甲店购买,需付款元,当到乙店购买时,需付款元.
    2. (2) 若购买100本,哪家优惠,优惠多少?若购买15本呢?
  • 20. (2017七上·静宁期中) 出租车司机小李某天下午运营全是在东西走向的人们大道上进行的,如果规定向东为正,向西为负,他这天下午行驶里程如下:(单位:千米)+15,﹣3,+14,﹣11,+10,﹣12,+4,﹣15,+16,﹣18.
    1. (1) 他将最后一名乘客送到目的地时,距下午出车地点是多少千米?
    2. (2) 若汽车耗油量为a升/千米,这天下午共耗油多少升?
  • 21. 试说明:不论x取何值代数式(x3+5x2+4x﹣3)﹣(﹣x2+2x3﹣3x﹣1)+(4﹣7x﹣6x2+x3)的值是不会改变的.
  • 22. 观察下面三行数:

    ①2,﹣4,8,﹣16,32,﹣64,…;

    ②0,﹣6,6,﹣18,30,﹣66,…;

    ③1,﹣2,4,﹣8,16,﹣32,…;

    1. (1) 第一行数按什么规律排列?

    2. (2) 第二行,第三行数与第一行数分别有什么关系?

    3. (3) 取每行数的第八个数,计算这三个数的和.

  • 23. 点A,B,C在数轴上表示数a,b,c,满足(b+2)2+(c﹣24)2=0,多项式x|a+3|y2﹣ax3y+xy2﹣1是关于字母x,y的五次多项式.
    1. (1) a的值,b的值,c的值
    2. (2) 已知蚂蚁从A点出发,途径B,C两点,以每秒3cm的速度爬行,需要多长时间到达终点C?
    3. (3) 求值:a2b﹣bc.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