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2018-2019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19-06-26 浏览次数:470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1.    
    1. (1) ( )×(﹣24);
    2. (2) ﹣22+[12﹣(﹣3)×2]÷(﹣3)
    3. (3) (﹣ )÷|﹣1 |+(﹣2)3×(﹣1.5)
  • 22. 化简求值:3a﹣2(3a﹣1)+4a2﹣3(a2﹣2a+1),其中a=﹣2
  • 23. 解方程:
    1. (1) 12﹣2(2x+1)=3(1+x)
    2. (2) =1
  • 24. 如图,这是一个由小立方块搭成的几何体的俯视图,小正方形中的数字表示该位置的小立方块的个数,请你画出它的主视图和左视图.

  • 25. 如图,直线AB,CD相交于点O,OA平分∠EOC.

    1. (1) 若∠EOC=70°,求∠BOD的度数;
    2. (2) 若∠EOC:∠EOD=2:3,求∠BOD的度数.
  • 26. (2019九下·三原月考) 某校为了解九年级学生体育测试情况,以九年级(1)班学生的体育测试成绩为样本,按A,B,C,D四个等级进行统计,并将统计结果绘制成如下的统计图,请你结合图中所给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说明:A级:90分~100分;B级:75分~89分;C级:60分~74分;D级:60分以下)

    1. (1) 请把条形统计图补充完整;
    2. (2) 扇形统计图中D级所在的扇形的圆心角度数是多少?
    3. (3) 若该校九年级有600名学生,请用样本估计体育测试中A级学生人数约为多少人?
  • 27. (2019七上·越城期末) A、B两地相距450千米,甲,乙两车分别从A、B两地同时出发,相向而行.已知甲车速度为120千米/时,乙车速度为80千米/时,经过多少小时两车相距50千米?
  • 28. (2017七上·五莲期末) 据电力部门统计,每天8:00至21:00是用电的高峰期,简称“峰时”,21:00至次日8:00是用电的低谷时期,简称“谷时”,为了缓解供电需求紧张矛盾,某市电力部门于本月初统一换装“峰谷分时”电表,对用电实行“峰谷分时电价”新政策,具体见下表:

    时间

    换表前

    换表后

    峰时(8:00~21:00)

    谷时(21:00~次日8:00)

    电价

    每度0.52元

    每度0.55元

    每度0.30元

    1. (1) 小张家上月“峰时”用电50度,“谷时”用电20度,若上月初换表,则相对于换表前小张家的电费是增多了还是减少了?增多或减少了多少元?请说明理由.
    2. (2) 小张家这个月用电95度,经测算比换表前使用95度电节省了5.9元,问小张家这个月使用“峰时电”和“谷时电”分别是多少度?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