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物理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9年初中物理中考复习 18:电流和电路

更新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403 类型:一轮复习
一、单选题
二、多选题
三、填空题
四、作图题
五、实验探究题
  • 22. (2019九上·深圳期末) 某同学在使用电流表测量通过某一灯泡的电流的实验,闭合开关后,发现电流表的指针偏转到如图甲所示的位置,于是他立即断开开关。则:

    1. (1) 测量时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是
    2. (2) 该同学为了完成实验,下一步应该采取的措施是
    3. (3) 改正错误后,该同学再闭合开关,发现指针的读数是1.8A,请你在图乙中画出指针的位置及所选的量程。
  • 23. (2018九上·河源月考) 在连接电路时,如发现有连接错误,不少同学习惯于将电路全部拆散,重新连接.其实,有时只要思考一下,拆除或改接某些导线就能解决问题。现在考考你,如图是某同学连接的电路:

    1. (1) 如果合上开关,将出现现象(选填“断路”或“短路”).除了两只灯都不亮以外,还会造成的不良后果
    2. (2) 对于这个电路,只拆除一根导线,就能成为两灯串联的正确电路。请在要拆除的那根线上打上“×”号.
    3. (3) 已知电流表有两个量程,只知道大量程是0~9 A,小量程刻度值未标明,王强为了探究电流表的小量程是多少,他先用大量程测一较小的电流,其示数如图甲,再改用小量程测同一电流,指针指在图乙的位置.他测得的电流值是A;

    4. (4) 在下表中填写与大量程数字相对应的小量程的数字.

  • 24. (2018九上·深圳期中) 用如图所示的电路探究并联电路中的电流关系。

     

    1. (1) 闭合开关,发现 亮,而 不亮。小易认为 不亮的原因是 短路,你认为他的判断是 填“正确”或“错误” 的。
    2. (2) 小易将电路中右侧的导线与电流表“ ”接线柱相连的那一端改接到“ ”接线柱上。其它都不动。这样连接的目的是测的电流 填“干路”或“ ,请评价其可行性并说明理由:
    3. (3) 小易将实验数据记录在下表中。分析表中数据。可得出的结论是:


    4. (4) 根据上表信息,若灯泡 的电阻大小为 ,则电路的总电阻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