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6年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一片区小升初数学三模试卷

更新时间:2017-03-15 浏览次数:1050 类型:小升初模拟
一、<b >填空题</b>
二、<b >判断题</b>
三、<b >选择题</b>
  • 21. 已知 a= b(a、b均不为0),下面比例中,(   )成立.
    A . =b:a B . =a:b C . :b=a: D . :b=a:
  • 22. 一块直角三角板,两条直角边的长度分别是4cm和3cm,分别绕两条直角边旋转一周,都可得到一个圆锥体.这两个圆锥的体积比是(   )
    A . 4:3 B . 1:1 C . 16:9
  • 23. 一个长方体的长宽高分别是a米、b米、h米,如果高增加2米后,新的长方体体积比原来增加(   )立方米.
    A . 2ab B . 2abh C . ah(h+2)
  • 24. 一个圆柱体和一个圆锥体,底面周长的比是2:3,它们的体积比是5:6,圆柱和圆锥高的最简单的整数比是(   )
    A . 5:8 B . 8:5 C . 15:8 D . 8:15
  • 25. 王阿姨编一个花篮,由原来的5分钟减少到4分钟,她的工作效率提高了(   )
    A . 20% B . 25% C . 80% D . 125%
  • 26. 纸箱里有同样大小蓝球5个,红球6个,白球7个,要想确保摸出2个同色的球,至少要摸(  )
    A . 2次 B . 3次 C . 4次 D . 6次
四、<b >计算题</b>
五、<b >操作题</b><b></b>
  • 31. 先按下面各点的位置在方格图中描出各点,再按A→B→C→D→A的顺序连接起来.

    A(1,2)B(4,2)C(5,4)D(2,4)

    1. (1) (i)请画出图形ABCD关于L的对称图形①

      (ii)请将图形ABCD绕C点顺时针旋转90°,得到图形②.

    2. (2) 请将图形按2:1放大画在右边,放大后图形的面积是原图面积的倍.
六、<b >解决问题</b>
  • 32. 小明的爸爸得到一笔3000元的劳务费用,其中800元是免税的,其余部分按20%的税率缴税.小明爸爸实得多少元?
  • 33. 一间会议室,用边长0.4m的方砖铺地,正好要320块,如果改用边长为0.8m的方砖铺地,需要多少块?(用比例解)
  • 34. 一个锥形沙堆,底面积是28.26m2 , 高是2.5m,用这堆沙在10m宽的公路上铺2cm厚的路面,能铺多少米?
  • 35. 客车和货车同时从甲、乙两地的中间向相反方向行驶3小时后,客车到达甲地,货车离乙地还有42千米,已知货车和客车的速度比是5:7.甲、乙两地相距多少千米?
  • 36. 美宇公司准备给105名工人每人购一套工作服.有三家商场有符合要求的服装,每套服装定价260元.三家商场优惠情况如下:A商场:一次购买50套以上的顾客打七五折;B商场:“买十送三”,C商场:“买四送一”.

    应该到哪家商场购买比较合算?美宇公司花多少钱能买到这批工作服?

  • 37. 希望小学建一幢教学楼,实际投资120万元,比计划节约8万元,节约了百分之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