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华师大版 /七年级上册 /走近科学 /3.建立健康信息档案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8-2019学年华师大版初中科学七年级上学期 走进科学...

更新时间:2018-09-04 浏览次数:362 类型:同步测试
一、单选题
  • 1. (2017七上·鄞州月考) 用手表测量某同学的脉搏为每分钟75次,则该同学的心脏跳动一次所用时间为(    )
    A . 0.8秒 B . 0.08秒 C . 0.6秒 D . 1.33秒
  • 2. (2016八上·金华期中) 下列有关误差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 多次测量取平均值可以减小误差 B . 误差就是测量中产生的错误 C . 只要认真测量,就可以避免误差 D . 选用精密的测量仪器可以消除误差
  • 3. (2017七上·宁波期中) 下列关于一个中学生的健康信息描述正确的是(     )

    ①体重大约是50Kg。②百米成绩是8s。③正常体温是37℃。④平静时的心率约是100次/min。⑤走路时的步幅约是50cm。⑥身高约为1.65m。

    A . ①②③④ B . ①③④⑤ C . ①③⑤⑥ D . ②③⑤⑥
  • 4. (2017七上·柯桥期中) 下列测量方法中正确的是(    )
    A . B . C . D .
  • 5. (2017七上·温州月考) 下列关于体温计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 体温计是根据液体的热胀冷缩的规律制成的 B . 体温计比较精确是因为它玻璃泡较大,玻璃管较细 C . 体温计能够离开人体测量部分进行读数 D . 将体温计放到沸水中进行消毒
  • 6. 下列单位换算中正确的是(   )
    A . 3.6km=3.6km×1000m=3600m B . 3.6km=3.6km×1000=3600cm C . 3.6km=3.6×1000=3600m D . 3.6km=3.6×1000m=3600m
  • 7. (2015七上·浙江期中) 某同学在测量某一物体长度时,获得了如下数据:L1=2.11cm,L2=2.30cm,L3=2.11cm,L4=2.12cm,则该物体长度为(  )   

    A . 2.113cm B . 2.16cm C . 2.11cm D . 2.10cm
  • 8. (2017七上·鄞州月考) 有一支刻度均匀但读数不准的温度计,用它测量冰水混合物的温度时,示数为20℃,用它测量一标准大气压下沸水的温度时,示数为80℃,若用这支温度计测量一杯温水的温度时,它的读数为41℃,则这杯温水的实际温度是( )
    A . 41℃ B . 21℃ C . 35℃ D . 36℃
  • 9. 用体温计测得小科的体温为37.3℃,若没有把水银甩回玻璃泡就去测量小妍和小孙的体温,如果小妍和小孙的实际体温为37.1℃和38.4℃,那么两次测量结果应该是(  )

    A . 37.1℃和37.3℃ B . 37.1℃和38.4℃ C . 37.3℃和37.3℃ D . 37.3℃和38.4℃
  • 10. (2017七上·海宁月考) 体温计水银面指在 37.5℃上,某同学在未甩的情况下,分别量三位同学的体温,测得的 结果第一次为 37.5℃,第二次为 38.5℃,第三次为 38.5℃。则( )
    A . 只有第一、二次正确 B . 第二次肯定正确,第一、三次一定错误 C . 只有第一、三次正确 D . 第二次肯定正确,第一、三次也可能正确
  • 11. (2017七上·乐清期中) 伽利略在1603年制作了世界上第一支温度计--空气温度计,如图所示,一个细长颈的球形瓶倒插在装有红色液体的壶中,细管中液面清晰可见。伽利略设计的这个温度计是根据气体热胀冷缩的性质制成的。如果不考虑外界大气压的变化,当外界温度升高时,管中液面将(    )

    A . 下降 B . 上升                      C . 不变 D . 无法确定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2017七上·杭州月考) 有一只刻度不正确但是刻度均匀的温度计甲,将它与一只标准的温度计乙对比后发现,当乙的示数为 20℃时,甲为 14℃;当乙的示数为 80℃时,甲为 78℃,则:
    1. (1) 当甲的示数为-2℃时,乙的示数为多少?
    2. (2) 是否存在这样一个温度,甲与乙的示数相等,若存在,请计算此示数为多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