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 综合题
  • 1. (2020七上·嘉祥月考) 如图,点A从原点出发沿数轴向左运动,同时,点B也从原点出发沿数轴向右运动,3秒后,网点相距15个单位长度.已知点B的速度是点A的速度的4倍(速度单位:长度/秒)。

    1. (1) 求出点A、点B运动的速度,并在数轴. 上标出A、B两点从原点出发运动3秒时的位置;
    2. (2) 若A、B两点从(1)中的位置开始,仍以原米的速度同时沿数轴向左运动,几秒时,原点恰好处在点A、点B的正中间?
    3. (3) 若A、B两点从(1)中的位置开始,仍以原米的速度同时沿数轴向左运动时,另一点C同时从B点位置出发向A点运动,当遇到A点后,立即返回向B点运动,遇到B点后又立即返回向A点运动,如此往返,直到B点追上A点时,C点立即停止运动若点C一直以20单位长度/秒的速度匀速运动, 那么点C从开始运动到停止运动,行驶的路程是多少个单位长度?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