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第三中学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上学期...

更新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219 类型:月考试卷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3分,共15分.
三、解答题:本大题共7小题,共55分,
  • 16. 计算题
    1. (1) 9-(-11)+(-21)
    2. (2) -12+3×(-2)3+|-6|÷( )2
  • 17. 解方程:
    1. (1) 3(x-2)+2(x+1)=1
    2. (2) =1
  • 18. 先化简,再求值:

    3x2y-[2x2y-3(2xy-x2y)-xy],其中x=-1,y=-2。

  • 19. 某公园门票价格规定如下表:

    购票张数

    1~50张

    51~100张

    100张以上

    每张票的价格

    14元

    12元

    10元

    某校七年级(1) (2) 两个班共102人去游园,其中(1)班有40多人,不足50人,经计算,如果两个班都以班为单位购票,则一共应付1320元。问:

    1. (1) 如果两班联合起米,作为一个团体购票,可省多少钱?
    2. (2) 两班各有多少名学生?
  • 20. 已知A=-x-2y-1,B= x+y+1
    1. (1) 求A+3B;
    2. (2) 当x+2y=6时,求A+3B的值;
    3. (3) 若A+mB的值与y的取值无关,求m的值。
  • 21. 已知(a-2)2+|b-1|=0;试求下式的值。

  • 22. 如图,点A从原点出发沿数轴向左运动,同时,点B也从原点出发沿数轴向右运动,3秒后,网点相距15个单位长度.已知点B的速度是点A的速度的4倍(速度单位:长度/秒)。

    1. (1) 求出点A、点B运动的速度,并在数轴. 上标出A、B两点从原点出发运动3秒时的位置;
    2. (2) 若A、B两点从(1)中的位置开始,仍以原米的速度同时沿数轴向左运动,几秒时,原点恰好处在点A、点B的正中间?
    3. (3) 若A、B两点从(1)中的位置开始,仍以原米的速度同时沿数轴向左运动时,另一点C同时从B点位置出发向A点运动,当遇到A点后,立即返回向B点运动,遇到B点后又立即返回向A点运动,如此往返,直到B点追上A点时,C点立即停止运动若点C一直以20单位长度/秒的速度匀速运动, 那么点C从开始运动到停止运动,行驶的路程是多少个单位长度?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