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20九上·南岗月考) “价值观”沐浴和谐发展,“十三五”引领绿色生活。今年是我国“十三五”计划的第三年,中央提出了“推进交通运输低碳发展”及如下建议,请回答:

    1. (1) 公交车和地铁是哈尔滨人出行最常用的交通工具,其外壳金属材料必须具有的一条物理性质是(填序号)。

      A 耐腐蚀

      B 密度大

      C 硬度大

    2. (2) 有些自行车的钢圈为了防锈,采取了处理(填序号)。

      A 喷漆

      B 电镀

      C 涂油

      D 搪瓷

    3. (3) 氢燃料电池汽车是一种非常有发展前景的新能源汽车,该汽车行驶时的能量转化的全过程为,工业制备氢气的一种方法是利用天然气的主要成分和水蒸气在一定条件下发生反应,生成氢气的同时生成一种具有还原性的氧化物,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反应后氢元素的化合价为
    4. (4) 国家规定对使用新能源汽车的个人给予政府补贴,这种做法的目的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