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20·岳阳)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生产、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质。

    1. (1) 初中化学实验中经常用到水。下列实验有关水的用途叙述正确的是(填写所有正确的序号)

       

      a.实验①中热水对铜片起到了加热的作用

      b.实验②中主要利用了气体密度比水小

      c.实验③④中水只是一种溶剂,没有参加反应

      d.实验⑤中水起到冷凝的作用

    2. (2) 某同学在课外实验中,自制简易净水器用到了活性炭,这是利用了活性炭的作用。
    3. (3) 水常用作物质溶解的溶剂,KNO3与NH4Cl在水中的溶解度曲线如图一所示,请回答:

      ①在t1℃时,KNO3与NH4Cl的溶解度均为

      ②在t2℃时,将80gX物质加入到100水中,充分溶解后降温至t1℃,溶液中析出固体质量的变化如图二所示,则X为(填“KNO3”或“NH4Cl”);

      ③取t2℃时KNO3、NH4Cl饱和溶液各100g,分别降温至t1℃,所得溶液中溶质的质量分数的关系为:KNO3NH4Cl(填“>”、“<”或“=”)。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