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 作图题
  • 1. (2020·温州模拟) 为了解某市九年级学生学业考试体育成绩,现从中随机抽取部分学生的体育成绩进行分段(A:50分;B:49﹣45分;C:44﹣40分;D:39﹣30分;E:29﹣0分)统计如下:

    学业考试体育成绩(分数段)统计表

    分数段

    人数(人)

    频率

    A

    48

    0.2

    B

    a

    0.25

    C

    84

    0.35

    D

    36

    b

    E

    12

    0.05

    根据上面提供的信息,回答下列问题:

    1. (1) 在统计表中,a的值为 , b的值为 , 并将统计图补充完整(温馨提示:作图时别忘了用0.5毫米及以上的黑色签字笔涂黑);
    2. (2) 甲同学说:“我的体育成绩是此次抽样调查所得数据的中位数.”请问:甲同学的体育成绩应在什么分数段内?(填相应分数段的字母)
    3. (3) 如果把成绩在40分以上(含40分)定为优秀,那么该市今年10440名九年级学生中体育成绩为优秀的学生人数约有多少名?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