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数学 / 解答题
  • 1. (2018高二下·顺德期末) 某工厂的某车间共有 位工人,其中 的人爱好运动。经体检调查,这 位工人的健康指数(百分制)如下茎叶图所示。体检评价标准指出:健康指数不低于 者为“身体状况好”,健康指数低于 者为“身体状况一般”。

    附:

    1. (1) 根据以上资料完成下面的 列联表,并判断有多大把握认为“身体状况好与爱好运动有关系”?

      身体状况好

      身体状况一般

      总计

      爱好运动

      不爱好运动

      总计

    2. (2) 现将 位工人的健康指数分为如下 组: ,其频率分布直方图如图所示。计算该车间中工人的健康指数的平均数,由茎叶图得到真实值记为 ,由频率分布直方图得到估计值记为 ,求 的误差值;
    3. (3) 以该车间的样本数据来估计该厂的总体数据,若从该厂健康指数不低于 者中任选 人,设 表示爱好运动的人数,求 的数学期望。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