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 实践探究题
  • 1. (2019九上·莲池期中) 阅读下面方法,解答后面的问题:

    【阅读理解】我们已经学习了利用配方法解一元二次方程,其实配方法还有其他重要应用。

    例题:已知x可取任意实数,试求二次三项式 的取值范围。

    解:

    ∵x取任何实数,总有 ,∴

    因此,无论x取任何实数, 的值总是不小于-4的实数。

    特别的,当x=3时, 有最小值-4

    1. (1) 【应用1】:已知x可取任何实数,则二次三项式 的最值情况是(    )
      A . 有最大值-10 B . 有最小值-10 C . 有最大值-7 D . 有最小值-7
    2. (2) 【应用2】:某品牌服装进货价为每件50元,商家在销售中发现:当以每件90元销售时,平均每天可售出20件,为了扩大销售量,增加盈利,商家决定采取适当的降价措施。

      ①将市场调查发现:如果每件服装降价1元,那么平均每天那就可多售出2件,要想平均每天销售这种服装盈利为1200元,我们设降价x元,根据题意列方程得(    )

      A.     B.

      C.     D.

      ②请利用上面【阅读理解】提供的方法解决下面问题:

      这家服装专柜为了获得每天的最大盈利,每件服装需要降价多少元?每天的最大盈利又是多少元?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