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2015-2016学年八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18-02-28 浏览次数:385 类型:期末考试
一、<table border=0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 <tr > <td > <p><b >单选题</b></p> </td> </tr> </table>
二、<table border=0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 <tr > <td > <p><b >填空题</b></p> </td> </tr> </table>
三、<table border=0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 <tr > <td > <p><b >解答题</b></p> </td> </tr> </table>
  • 22. 如图,在 中, 的中点,连接 是垂足.图中共有多少对全等三角形?请直接用“ ”符号把它们分别表示出来(不要求证明).

  • 23.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 24. 如图,在Rt△ABC中,∠C=90°,DE垂直平分AB分别交BC、AB于点D、E,且CD=DE,求∠B的度数.

  • 25. 如图,在△ABC中,DE是AC的垂直平分线,AE=3cm,△ABD的周长为13cm,求△ABC的周长.

  • 26. 已知a,b,c是△ABC的三边长,且满足 ,试判断△ABC的形状。
  • 27. 某校为了满足学生借阅图书的需求,计划购买一批新书,为此,该校图书管理员对一周内本校学生从图书馆借出各类图书的数量进行了统计,结果如图所示

    请你根据统计图中的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补全条形统计图和扇形统计图
    2. (2) 该校学生最喜欢借阅哪类图书?并求出此类图书所在扇形的圆心角的度数?
    3. (3) 该校计划购买新书共600本,若按扇形统计图中的百分比来相应地确定漫画、科普、文学、其他这四类图书的购买量,问应购买这四类图书各多少本?
  • 28. 图①是一面矩形彩旗完全展平时的尺寸图(单位:cm).其中矩形ABCD是由双层白布缝制的穿旗杆用的旗裤,阴影部分DCEF为矩形绸缎旗面.

    1. (1) 用经加工的圆木杆穿入旗裤作旗杆,求旗杆的最大直径(精确到1cm);
    2. (2) 将穿好彩旗的旗杆垂直插在操场上,旗杆从旗顶到地面的高度为220cm.在无风的天气里,彩旗自然下垂,如图②.求彩旗下垂时最低处离地面的最小高度h.
  • 29. 如图, 于E, 于F,若

    1. (1) 求证: 平分
    2. (2) 写出 之间的等量关系,并说明理由。
  • 30. 如图,在△ABC中,∠BAC=90°,AB=6cm,BC=10cm,点D在线段AC上,且CD=2cm,动点P从BA的延长线上距A点10cm的E点出发,以每秒2cm的速度沿射线EA的方向运动了 秒。

    1. (1) 求AD的长;
    2. (2) 直接写出用含有 的代数式表示PE=
    3. (3) 在运动过程中,是否存在某个时刻,使△ABC与△ADP全等?若存在,请求出 值;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