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吉林省长春市榆树重点中学2023-2024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期...

更新时间:2024-04-11 浏览次数:12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本题共8小题,每小题3分,共24分。在每小题给出的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二、填空题:本题共6小题,每小题3分,共18分。
三、解答题:本题共10小题,共78分。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证明过程或演算步骤。
  • 16. 先化简,再求值: , 其中
  • 17. 已知
    1. (1) 化简
    2. (2) 若 , 且的和不含的一次项,求的值.
  • 18. (2023七下·黑山期中) 如图,直线相交于点O,

     

    1. (1) 写出的所有余角;
    2. (2) 若 , 求的度数.
  • 19. 现规定一种新运算,规则如下: , 例如:
    1. (1) 按照这个规则,  .
    2. (2) 按照这个规则,先化简 , 并计算当时,的值.
  • 20. 如图,某公园有一块长为米,宽为米的长方形土地,现将三面留出宽都是米的小路,余下的部分设计成花圃种植名贵花草,并用篱笆把四周围起来.

    1. (1) 用代数式表示所用篱笆的总长度;
    2. (2) 当时,求所用篱笆的总长度.
  • 21. (2023七上·榆树期末) 如图,于点P , ∠1+∠2=90°.
    1. (1) 判断直线ADPE的位置关系,并说明理由;
    2. (2) 若AC平分 , 交PE于点C , 且 , 求∠2的度数.

       

  • 22. 如图,四点在同一直线上.

    1. (1) 若

      比较线段的大小:  填“”“”或“=”

      , 且的长

    2. (2) 若线段被点分成了三部分,且 , 点的中点,直接写出的长.
  • 23. 如图

    1. (1) 【知识初探】

      如图 , 在长方形纸条中,将长方形纸条沿折叠,点落在处,点落在处,于点 , 则 度;

    2. (2) 【类比再探】

      如图 , 在图的基础上将四边形折叠,点落在直线上的处,点落在处,得到折痕 , 则折痕有怎样的位置关系?说明理由;

    3. (3) 【拓展延伸】

      如图 , 在图的基础上,过点的平行线 , 请你直接写出的数量关系,不用说明理由.

  • 24. 将一副直角三角板如图摆放在直线直角三角板和直角三角板 , 保持三角板不动,将三角板绕点以每秒的速度顺时针旋转,旋转时间为秒,当与射线重合时停止旋转.

    1. (1) 如图 , 当的角平分线时,  .
    2. (2) 当时,求的度数?
    3. (3) 在旋转过程中,当三角板边平行于三角板的某一边时不包含重合的情形 , 求此时的值为 直接写出答案即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