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北师大版数学七年级上册期末冲刺满分攻略16 角的认识与比较

更新时间:2024-01-02 浏览次数:49 类型:复习试卷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计算:

    (1)13°29’+78°37‘   (2)62°5’-21°39‘     (3)22°16′×5      (4)42°15′÷5

  • 18. (2023七上·中山期末) 如图,已知直线相交于点平分平分 , 求的度数.

  • 19. 李老师到数学王国去散步,刚走到“角”的家门,就听到∠A、∠B、∠C在吵架,∠A说:“我是37°18′,我应该最大!”∠B说:“我是37.2°,我应该最大!”.∠C也不甘示弱:“我是37.18°,我应该和∠A一样大!”听到这里,李老师对它们说:“别吵了,你们谁大谁小,由我来作评判!”,你知道李老师是怎样评判的吗?

  • 20. (2019七上·普宁月考) 已知点O是直线AB上的一点,∠COE=90°,OF是∠AOE的平分线.
    1. (1) 当点C.E.F在直线AB的同侧(如图1所示)

      ①若∠COF=25°,求∠BOE的度数

      ②若∠COF=α°,则∠BOE是多少度.

      图片_x0020_100015

    2. (2) 当点C与点E.F在直线AB的两旁(如图2所示)时,(1)中第②式的结论是否仍然成立?请给出你的结论并说明理由.

      图片_x0020_100016

  • 21. (2022七上·紫金期末) 如图,的平分线,的平分线.

    1. (1) 如图1,当是直角,时,求的度数;
    2. (2) 如图2,当时,猜想的数量关系;
    3. (3) 如图3,当时,请直接写出的数量关系:
  • 22. (2022七上·江城期末) 如图1,点O为直线上一点,过点O作射线 , 使 , 将一直角三角板的直角顶点放在点O处,一边在射线上,另一边在直线的下方.

    1. (1) 将图1中的三角板绕点O逆时针旋转至图2,使点N在的反向延长线上,请直接写出图中的度数;
    2. (2) 将图1中的三角板绕点O顺时针旋转至图3,使一边的内部,且恰好平分 , 求的度数;
    3. (3) 将图1中的三角尺绕点O顺时针旋转至图4,使内部,请探究之间的数量关系,并说明理由.
  • 23.

    如图,已知同一平面内,∠AOB=90゜,∠AOC=60゜.

    (1)填空:∠COB 等于多少;

    (2)如OD平分∠BOC,OE平分∠AOC,直接写出∠DOE的度数为多少;

    (3)试问在(2)的条件下,如果将题目中∠AOC=60゜改成∠AOC=2α(α<45゜),其他条件不变,你能求出∠DOE的度数吗?若能,请你写出求解过程;若不能,请说明理由.

  • 24. (2021七上·和平期末) 如图,已知∠AOB=120°,OC是∠AOB内的一条射线,且∠AOC:∠BOC=1:2.

    1. (1) 求∠AOC,∠BOC的度数;
    2. (2) 作射线OM平分∠AOC,在∠BOC内作射线ON,使得∠CON:∠BON=1:3,求∠MON的度数;
    3. (3) 过点O作射线OD,若2∠AOD=3∠BOD,求∠COD的度数.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