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杭州市瑞安西部六校2023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12月作业...

更新时间:2024-02-22 浏览次数:8 类型:月考试卷
一、选择题(本题有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每小题仅一个正确选项,多选、错选、不选均不给分)
二、填空题(本题有8小题,每小题3分,共24分)
三、解答题(本题有6小题,共46分.解答需写出必要的文字说明,演算步骤或证明过程)
  • 19. 计算:
    1. (1)
    2. (2) .
  • 20. 解方程:
    1. (1) .
    2. (2) .
  • 21. 先化简,再求值: , 其中.
  • 22. 某巡警车在一条东西走向的大道上巡逻,某天巡警车从岗享0处出发,规定向东方向为正,当天行驶记录如下:(单位:千米).
    1. (1) 最终巡警车是否回到岗亭0处?若没有,在岗亭何方,距岗亭多远?
    2. (2) 巡警车行驶1千米耗油0.2升,油箱有油10升,够不够?若不够,途中至少还需补充多少升油?
  • 23.     

    如何设计班级菜地?

    素材1

    如图1是长方形菜园,长5m,宽3m.

    (1)中间种植区域是长方形,且长是宽的2倍.

    (2)四周过道部分的宽度相等

    素材2

    如图2,为了实现6个小组种植区域均匀分配,现将种植区域分割成大小相等的6垄长方形菜地,垄与垄之间的间距相等

    素材3

    每垄菜地的长比宽多30cm.

    问题解决

    任务1

    分析数量关系

    设过道宽度为x(m),用含x的代数式表示种植区域的长与宽.

    任务2

    确定过道宽度

    求过道宽度x的值

    任务3

    确定每垄菜地的大小

    求每垄菜地的长与宽

  • 24. 如图,面积为30的长方形的边在数轴上,为原点,.线段从OC出发,以每秒1个单位的速度向右移动,与此同时线段出发以每秒2个单位的速度向左移动.连结 , 新长方形与原长方形重叠部分的面积记为 , 设运动时间为.

    1. (1) 当在O、A之间,用含的代数式表示.
    2. (2) 恰好等于原长方形面积的一半时,数轴上点表示的数是多少?
    3. (3) 长方形与长方形未重叠部分的面积记为 , 请直接写出时,的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