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2023-2024学年高二上学期数学11月...

更新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7 类型:月考试卷
一、单选题(本大题共8小题,共40分。在每小题列出的选项中,选出符合题目的一项)
二、多选题(本大题共4小题,共20分。在每小题有多项符合题目要求)
  • 9. 直线过点 , 且在两坐标轴上的截距的绝对值相等,则直线轴上的截距可能是 ( )
    A . B . C . D .
  • 10. 已知 , 直线交于点 , 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 时,直线轴上的截距为 B . 不论为何值,直线一定过点 C . 在一个定圆上运动 D . 直线与直线关于直线对称
  • 11. 已知直线 , 圆 , 则下列命题正确的是( )
    A . , 点在圆外 B . , 使得直线与圆相切 C . 当直线与圆相交于时,交点弦的最小值为 D . 若在圆上仅存在三个点到直线的距离为的值为
  • 12. 下列关于空间向量的命题中,正确的有 ( )
    A . 直线的方向向量 , 平面的法向量是 , 则 B . 是空间的一组基底,则向量也是空间一组基底 C . 若非零向量满足 , 则有 D . 是空间的一组基底,且 , 则四点共面
三、填空题(本大题共4小题,共20分)
四、解答题(本大题共6小题,共70分。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证明过程或演算步骤)
  • 17. 已知△ABC的三个顶点分别为求:
    1. (1) 边上的高所在直线的方程;
    2. (2) 边上的中线所在直线的方程.
  • 18. 在直三棱柱中,分别是的中点,

    1. (1) 求证:平面
    2. (2) 求二面角的余弦值.
  • 19.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圆过点 , 且圆心上.
    1. (1) 求圆的方程;
    2. (2) 若点为所求圆上任意一点,定点的坐标为 , 求直线的中点的轨迹方程.
  • 20. 如图,在四棱锥中,底面是正方形,底面 , 点是棱的中点,点是棱上一点.

    1. (1) 证明:
    2. (2) 若是棱上靠近点的三等分点,求点到平面的距离.
  • 21. 已知两圆 , 求:
    1. (1) 当取何值时两圆外切?
    2. (2) 当时,求两圆的公共弦所在直线的方程和公共弦的长.
  • 22. 已知四棱锥的底面是直角梯形,底面 , 且点为的中点.

    1. (1) 求证:平面
    2. (2) 平面内是否存在点 , 使平面?若存在,求出点坐标;若不存在,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