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部分校联考2023-2024学年九年级上学...

更新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22 类型:月考试卷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strong><span>10</span></strong>小题,共<strong><span>30.0</span></strong>分。在每小题列出的选项中,选出符合题目的一项)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strong><span>8</span></strong>小题,共<strong><span>32.0</span></strong>分)
三、解答题(本大题共<strong><span>8</span></strong>小题,共<strong><span>88.0</span></strong>分。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证明过程或演算步骤)
  • 19. 按要求解下列方程:
    1. (1) 用配方法解 
    2. (2) 用公式法解 
    3. (3) 用因式分解法解 
    4. (4)
  • 20. 附中现要从甲、乙两位男生和丙、丁两位女生中,选派两位同学分别作为号选手和号选手代表学校参加全市汉字听写大赛.
    1. (1) 请用树形图或列表法列举出各种可能选派的结果;
    2. (2) 求恰好选派一男一女两位同学参赛的概率.
  • 21. 已知关于的方程
    1. (1) 求证:方程恒有两个不相等的实数根.
    2. (2) 若此方程的一个根是 , 请求出方程的另一个根,并求以此两根为边长的直角三角形的面积.
  • 22. (2021九上·胶州期中) 在“乡村振兴”行动中,某村办企业开发了一种成本价为50元/盒的有机产品,如果每盒的售价为60元时,每天可以销售200盒,通过市场调查发现,每盒售价每提高1元,每天少卖出10盒.该村办企业要想每天获得2240元利润,该有机产品的售价可以定为多少元/盒?
  • 23. 学校计划利用一块空地修建一个学生自行车棚,其中一面靠墙,这堵墙的长度为米,建造车棚的面积为平方米已知新建板墙的木板材料的总长为为了方便学生出行,学校决定在与墙平行的一面开一个米宽的门,那么车棚的长与宽分别为多少米?

  • 24. 如图,在中, , 垂足为点外角的平分线, , 垂足为点

    1. (1) 求证:四边形为矩形;
    2. (2) 当满足什么条件时,四边形是一个正方形?请给出证明.
  • 25. 如图,在四边形中, , 对角线的垂直平分线与边分别相交于点

    1. (1) 求证:四边形是菱形;
    2. (2) 若 , 求菱形的周长.
  • 26. 如图,在矩形中,从点出发向点运动,运动到点即停止;同时,点从点出发向点运动,运动到点即停止,点的速度都是连接设点运动的时间为

    1. (1) 当为何值时,四边形是矩形,请说明理由;
    2. (2) 当为何值时,四边形是菱形,请说明理由;
    3. (3) 直接写出中菱形的周长和面积,周长是 , 面积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