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上海市嘉定区2022--2023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考试...

更新时间:2023-07-21 浏览次数:25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2. 用幂的运算性质计算:
  • 23. 如图,已知 , 请说明的理由.

    解:因为(已知)

    所以(  )

    因为(已知)

    所以(  )

    因为(已知)

    所以(  )

           ▲       .

    所以       ▲  .(等量代换)

    因此(  )

  • 24. 阅读、填空并将说理过程补充完整:如图,已知点D、E分别在△ABC的边AB、AC上,且∠AED=∠B,延长DE与BC的延长线交于点F,∠BAC和∠BFD的角平分线交于点G.那么AG与FG的位置关系如何?为什么?

    解:AG⊥FG.将AG、DF的交点记为点P,延长AG交BC于点Q.

    因为AG、FG分别平分∠BAC和∠BFD(已知)

    所以∠BAG=       ▲  ,       ▲  (角平分线定义)

    又因为∠FPQ=       ▲  +∠AED,       ▲  =       ▲  +∠B

    (三角形的一个外角等于与它不相邻的两个内角的和)

    ∠AED=∠B(已知)

    所以∠FPQ=       ▲  (等式性质)

    (请完成以下说理过程)

  • 25. 如图,在直角坐标平面内,已知点A的坐标是(0,4).

    1. (1) 图中B点的坐标是
    2. (2) 点B关于原点对称的点C的坐标是;点A关于x轴对称的点D的坐标是
    3. (3) 的面积是
    4. (4) 如果点E在x轴上,且 , 那么点E的坐标是
  • 26. 在中, , 以为边向外作等边和等边

      

    1. (1) 如图1,连接相交于点O.

      ①说明的理由

      °.(直接填答案)

    2. (2) 如图2,过D做的垂线 , 垂足为H,连接 , 交于点F,相等吗?为什么?
  • 27. (2021七下·浦东期末) 在一个三角形中,如果一个角是另一个角的3倍,这样的三角形我们称之为“灵动三角形”.例如,三个内角分别为120°、40°、20°的三角形是“灵动三角形”;三个内角分别为80°、75°、25°的三角形也是“灵动三角形”等等.如图,∠MON=60°,在射线OM上找一点A,过点A作AB⊥OM交ON于点B,以A为端点作射线AD,交线段OB于点C(规定0°<∠OAC<90°).

    1. (1) ∠ABO的度数为°,△AOB.(填“是”或“不是”)“灵动三角形”;
    2. (2) 若∠BAC=70°,则△AOC(填“是”或“不是”)“灵动三角形”;
    3. (3) 当△ABC为“灵动三角形”时,求∠OAC的度数.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