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22-2023年七年级第一学期第一次月考模拟卷(考试范围...

更新时间:2022-10-08 浏览次数:66 类型:月考试卷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计算题
四、综合题
  • 25. (2021七上·余杭月考) 列式并计算:
    1. (1) 两个有理数之积是-1,已知一个数是-2 ,求另一个数.
    2. (2) 三个有理数之和是-5,其中两个加数分别为11和-9,求另一个加数.
  • 26. (2020七上·新昌期中) 某一出租车一天下午以鼓楼为出发点,在东西方向上营运,向东为正,向西为负,行车依先后次序记录如下:(单位:km)

    +9,-3,-5,+4,-8,+6,-3,-6,-4,+7,+4

    1. (1) 将最后一名乘客送到目的地,出租车离鼓楼出发点多远?在鼓楼什么方向?
    2. (2) 若每千米的价格为3元,司机一下午的营业额是多少元?
  • 27. (2019七上·石家庄月考) 阅读材料:

    我们知道 的几何意义是在数轴上数 对应的点与原点的距离,即 ,也就是说 表示在数轴上数 与数 对应的点之间的距离,这个结论可以推广为 表示数轴上 对应点之间的距离.

    例1:已知 ,求 的值.

    解:容易看出,在数轴上与原点距离为2的点的对应数为-2和2,即 的值为-2和2.

    例2:已知 ,求 的值.

    解:在数轴上与 的距离为2的点的对应数为3和-1,即 的值为3和-1.

    仿照阅读材料的解法,求下列各式中的值.

    1. (1)
    2. (2)
    3. (3) 由以上探索猜想:对于任何有理数 是否有最小值?如果有,写出最小值;如果没有,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