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甘肃省定西市岷县2022-2023学年七年级上学期开学数学试...

更新时间:2022-10-08 浏览次数:90 类型:开学考试
一、选择题(本题共10小题,共30分)
二、填空题(本题共6小题,共18分)
三、解答题(本题共9小题,共72分)
  • 17. 解下列方程组:
    1. (1)
    2. (2)
  • 18. 解下列不等式 , 并把它们的解集在数轴上表示出来:
    1. (1)
    2. (2)
  • 19. 如图1,将三角形平移,使沿的延长线移至得到三角形于点平分

    1. (1) 猜想之间的关系,并写出理由;
    2. (2) 将三角形平移至如图所示位置,得到三角形 , 请问:平分吗?为什么?
  • 20. 如图,在长方形中,为平面直角坐标系的原点,点的坐标分别为 , 点在第一象限.

    1. (1) 写出点的坐标;
    2. (2) 若过点的直线交长方形的边于点 , 且把长方形的周长分成2:3的两部分,求点的坐标.
  • 21. 一个被墨水污染了的方程组: , 小明回忆道:“这个方程组的解是 , 而我求的解是 , 经检验后发现,我的错误是由于看错了第二个方程中的系数所致”根据小明的回忆,你能求出原方程组吗?
  • 22. 已知实数满足
    1. (1) 用含的代数式表示
    2. (2) 若实数满足 , 求的取值范围;
    3. (3) 实数满足 , 且 , 求的取值范围.
  • 23.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生活饮用水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更多的居民选择购买家用净水器.一商家抓住商机,从生产厂家购进了两种型号家用净水器.已知购进2台型号家用净水器比1台型号家用净水器多用200元;购进3台型号净水器和2台型号家用净水器共用6600元,
    1. (1) 求两种型号家用净水器每台进价各为多少元?
    2. (2) 该商家用不超过26400元共购进两种型号家用净水器20台,再将购进的两种型号家用净水器分别加价50%后出售,若两种型号家用净水器全部售出后毛利润不低于12000元,求商家购进两种型号家用净水器各多少台?注:毛利润售价进价
  • 24. 为了掌握八年级数学考试卷的命题质量与难度系数,命题组教师赴外地选取一个水平相当的八年级班级进行预测,将考试成绩分布情况进行处理分析,制成频数分布表如下成绩得分均为整数

    组别

    成绩分组

    频数

    百分比

    1

    2

    5%

    2

    4

    10%

    3

    20%

    4

    10

    25%

    5

    6

    15%

    合计

    40

    100%

    根据表中提供的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频数分布表中的
    2. (2) 已知全区八年级共有200个班平均每班40人 , 用这份试卷检测,108分及以上为优秀,预计优秀的人数约为人,72分及以上为及格,预计及格的人数约为人,及格的百分比约为
    3. (3) 补充完整频数分布直方图.
  • 25. P是三角形内一点,射线 , 射线

    1. (1) 当点分别在上时,

      ①补全图1;

      ②猜想的数量关系,并证明;

    2. (2) 当点都在线段上时,你在(1)中所得结论是否仍然成立?若成立,请证明;若不成立,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