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历年(2018-2022年)真题分类汇编专题36 圆的...

更新时间:2022-08-14 浏览次数:74 类型:二轮复习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综合题
  • 14. (2018·湖州) 如图,已知AB是⊙O的直径,C,D是⊙O上的点,OC∥BD,交AD于点E,连结BC.

    1. (1) 求证:AE=ED;
    2. (2) 若AB=10,∠CBD=36°,求 的长.
  • 15. (2020·衢州) 如图,△ABC内接于⊙O,AB为⊙O的直径,AB=10,AC=6。连结OC,弦AD分别交OC,BC于点E,F,其中点E是AD的中点。

    1. (1) 求证:∠CAD=∠CBA。
    2. (2) 求OE的长。
  • 16. (2020·温州) 如图,C,D为⊙O上两点,且在直径AB两侧,连结CD交AB于点E,G是 上一点,∠ADC=∠G。

    1. (1) 求证:∠1=∠2。
    2. (2) 点C关于DG的对称点为F,连结CF.当点F落在直径AB上时,CF=10,tan∠1= ,求⊙O的半径。
  • 17. (2019·温州) 如图,在△ABC中,∠BAC=90°,点E在BC边上,且CA=CE,过A,C,E三点的⊙O交AB于另一点F,作直径AD,连结DE并延长交AB于点G,连结CD,CF.

    1. (1) 求证:四边形DCFG是平行四边形;
    2. (2) 当BE=4,CD= AB时,求⊙O的直径长.
  • 18. (2019·杭州) 如图,已知锐角三角形ABC内接于⊙O,OD⊥BC于点D,连接OA.

    1. (1) 若∠BAC=60°,

      ①求证:OD= OA.

      ②当OA=1时,求△ABC面积的最大值。

    2. (2) 点E在线段OA上,(OE=OD.连接DE,设∠ABC=m∠OED.∠ACB=n∠OED(m,n是正数).若∠ABC<∠ACB,求证:m-n+2=0.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