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五校2021-2022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期末...

更新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77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6小题,每小题3分,共18分)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三、解答题(本大题共10小题,共102分)
  • 17. 计算:
    1. (1) (π﹣2022)0﹣(﹣ -2
    2. (2) (x-2y)(2y+x)-(2x-y)2
  • 18. 把下列各式因式分解:
    1. (1) x 2 – 25
    2. (2) -4x2+24x-36
  • 19. 解下列方程组:
    1. (1)
    2. (2)
  • 20. 解不等式组
    1. (1) 解不等式组,并在数轴上表示不等式的解集:

    2. (2) 解不等式组 ,并写出它的整数解.
  • 21. 已知关于x、y的方程组 的解满足x是正数,y是非负数,求a 的取值范围.
  • 22. (2020·武汉) 如图,直线 分别与直线 交于点E,F. 平分 平分 ,且 .求证: .

  • 23. 如图,在△ABC中,∠ACB=90°,点E在AC的延长线上,ED⊥AB于点D,BC、DE交于O,BC=ED.

    1. (1) 求证:∠B=∠E
    2. (2) 求证:OE=OB.
  • 24. (2020·抚顺) 某校计划为教师购买甲、乙两种词典.已知购买1本甲种词典和2本乙种词典共需170元,购买2本甲种词典和3本乙种词典共需290元.
    1. (1) 求每本甲种词典和每本乙种词典的价格分别为多少元?
    2. (2) 学校计划购买甲种词典和乙种词典共30本,总费用不超过1600元,那么最多可购买甲种词典多少本?
  • 25. 直线MN与直线PQ垂直相交于O,点A在射线OP上运动,点B在射线OM上运动.

    1. (1) 如图1,已知AE、BE分别是∠BAO和∠ABO角的平分线,点A、B在运动的过程中,∠AEB的大小是否会发生变化?若发生变化,请说明变化的情况;若不发生变化,试求出∠AEB的大小.
    2. (2) 如图2,已知AB不平行CD,AD、BC分别是∠BAP和∠ABM的角平分线,又DE、CE分别是∠ADC和∠BCD的角平分线,点A、B在运动的过程中,∠CED的大小是否会发生变化?若发生变化,请说明理由;若不发生变化,试求出其值.
    3. (3) 如图3,延长BA至G,已知∠BAO、∠OAG的角平分线与∠BOQ的角平分线及延长线相交于E、F,在△AEF中,如果有两个角度数的比是3:2,请直接写出∠ABO的度数
  • 26. 如图,∠MON=90°,点A、B分别在射线OM、ON上,点C在∠MON内部.

    1. (1) 若OA=OB,

      ①如图1,若CA⊥OM,CB⊥ON.求证:CA=CB.

      ②如图2,若∠ACB=90°.求证:OC平分∠ACB.

    2. (2) 如图3,点A、B  分别在射线OM、ON上运动,点C随之运动,且∠ACB=90°,AC=BC.P为OM上一定点,当点C运动到何处时,PC的长度最短?

      请用尺规作图作出PC最短时C点的位置(保留作图痕迹,不要写作法),并请简要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