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172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 21. 一艘船从甲码头到乙码头顺流行驶,用了2h;从乙码头返回甲码头,逆流行驶,用了2.5h,已知水流的速度是3km/h,求船在静水中的速度?甲,乙两码头之间的距离?
  • 22. 已知如图, 平分 平分

    1. (1) 若 ,求
    2. (2) 若 ,其他条件不变,求 .
  • 23. 在“节能减排,做环保小卫士”活动中,小明对两种照明灯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得出如表所示的数据:

    功率

    使用寿命

    价格

    普通白炽灯

    100瓦(即0.1千瓦)

    2000小时

    3元/盏

    优质节能灯

    20瓦(即0.02千瓦)

    4000小时

    35元/盏

    已知这两种灯的照明效果一样,小明家所在地的电价是每度0.5元.

    (注:用电度数=功率(千瓦)×时间(小时),费用=灯的售价+电费)

    请解决以下问题:

    1. (1) 在白炽灯的使用寿命内,设照明时间为x小时,请用含x的代数式分别表示用一盏白炽灯的费用y1(元)和一盏节能灯的费用y2(元):
    2. (2) 在白炽灯的使用寿命内,照明多少小时时,使用这两种灯的费用相等?
    3. (3) 如果计划照明4000小时,购买哪一种灯更省钱?请你通过计算说明理由.
  • 24. 如图1, 点从点 开始以2厘米/秒的速度沿 的方向移动,点 从点 开始以1厘米/秒的速度沿 的方向移动,当 点到达 点时, 两点都停止运动:在直角三角形 中, ,若 厘米, 厘米, 厘米,如果点 同时出发,用 (秒)表示移动时间,那么:
    1. (1) 如图1,若点 在线段 上运动,点 在线段 上运动,试求出 为何值时,

    2. (2) 如图2,点 上运动,试求出 为何值时,三角形 的面积等于三角形 面积的

    3. (3) 如图3,试求当 为何值时,线段 的长度等于线段 的长度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