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79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0. 解方程组或不等式组
    1. (1)
    2. (2)
  • 21. 计算
    1. (1) ﹣2a• ab2•(2ab3c)2
    2. (2) (﹣4a﹣3b)2
  • 22. 已知:如图,△ABC中,∠B=∠C,AD是△ABC外角∠EAC的平分线.先猜想AD与BC的位置关系,再进行说理.

  • 23. 应用题

    小亮跟爸爸于9月初和10月初两次到超市购买食品,具体信息如图.

    根据信息,你能求出打折前牛奶和面包的单价各是多少元吗?

  • 24. 在△ABC中,∠BAC=90°,∠ACB=60°,点P为BC上任意一点,可以与C重合但不与点B重合,AD平分∠BAP,BD平分∠ABP.

    1. (1) 当点P与C重合时,求∠ADB的度数;
    2. (2) 当AP⊥BC时,直接写出∠ADB的度数;
    3. (3) 直接写出∠ADB的取值范围.
  • 25. 观察与计算:

    152=225=1×2×100+25;

    252=625=2×3×100+25;

    352=1225=3×4×100+25;

    1. (1) 猜想与计算:

      852,1052

    2. (2) 发现:末位数字是5的数的平方的结果总是等于
    3. (3) 说理:请你用整式的乘法的有关知识说明你发现的结论的符合题意性.

      (提示:可以用10a+5表示末位数字是5的数)

  • 26. 某校组织七年级师生共480人春游,现有25座和45座两种汽车可供租用,已知25座客车的租金为205元一辆,45座客车的租金为370元一辆.
    1. (1) 若单独租用一种客车,请你通过计算说明租用哪种汽车更划算;
    2. (2) 该校决定这次春游同时租用这两种车辆,若45座客车比25座客车少租3辆,则45座客车最少需租用多少辆?这样的租车方式比单独租用一种车辆合算吗?说明你的理由;
    3. (3) 不管怎样租车都不让座位空余,这时你还有更加省钱的方案吗?直接写出你的方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