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湖北省随州市广水市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209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解方程组:
    1. (1)
    2. (2)
  • 18. 解不等式组 并写出其整数解.
  • 19. 如图, 平分 上, 上, 相交于点 ,试说明 .(请通过填空完善下列推理过程)

    解:因为 (已知), (                ).

    所以 _▲_

    所以_▲_(                )

    所以 _▲_(                )

    因为 平分 .

    所以 _▲_(                )

    所以_▲_.

  • 20. 如图所示,△A′B′C′是△ABC经过平移得到的,△ABC中任意一点P(x1 , y1)平移后的对应点为P′(x1+6,y1+4).

    1. (1) 请写出三角形ABC平移的过程;
    2. (2) 分别写出点A′,B′,C′ 的坐标.
    3. (3) 求△A′B′C′的面积.
  • 21.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世界,对全球经济造成极大影响.为了刺激消费,某超市对甲,乙两种商品实行打折销售.打折前,购买5件甲商品和1件乙商品需用84元;购买6件甲商品和3件乙商品需用108元.而优惠促销期间,购买50件甲商品和50件乙商品仅需960元,这比不打折少花多少钱?
  • 22. (2019·温州模拟) 在义乌中小学生“我的中国梦”读书活动中,某校对部分学生作了一次主题为“我最喜爱的图书”的调查活动,将图书分为甲、乙、丙、丁四类,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爱好任选其中一类。学校根据调查情况进行了统计,并绘制了不完整的条形统计图和扇形统计图如图。

    “我最喜爱的图书”各类人数统计图

    请你结合图中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本次共调查了名学生;
    2. (2) 被调查的学生中,最喜爱丁类图书的有名,最喜爱甲类图书的人数占本次被调查人数的%;
    3. (3) 在最喜爱丙类图书的学生中,女生人数是男生人数的1.5倍,若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500名,请你估计该校最喜爱丙类图书的女生和男生分别有多少名?


  • 23. 近年来,随着国家提倡环保,广水市公交公司将淘汰1路线上老旧、喷着黑烟的汽油、柴油公交车,计划购买A型和B型两种环保节能公交车共10辆.已知购买A型公交车每辆100万元,B型公交车每辆150万元.预计在该线路上A型和B型公交车每辆年均载客量分别为60万人次和100万人次.若该公司购买A型和B型公交车的总费用不超过1200万元,且确保这10辆公交车在该路线的年均载客量总和不少于680万人次.则该公司有哪几种购车方案?哪种购车方案的总费用最少?最少总费用是多少?
  • 24. 如图,以直角三角形AOC的直角顶点O为原点,以OC,OA所在直线为轴和轴建立平面直角坐标系,点A(0,a),C(b,0)满足 .

    1. (1) a=;b=;直角三角形AOC的面积为.
    2. (2) 已知坐标轴上有两动点P,Q同时出发,P点从C点出发以每秒2个单位长度的速度向点O匀速移动,Q点从O点出发以每秒1个单位长度的速度向点A匀速移动,点P到达O点整个运动随之结束.AC的中点D的坐标是(4,3),设运动时间为t秒.问:是否存在这样的t,使得△ODP与△ODQ的面积相等?若存在,请求出t的值;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3. (3) 在(2)的条件下,若∠DOC=∠DCO,点G是第二象限中一点,并且y轴平分∠GOD.点E是线段OA上一动点,连接接CE交OD于点H,当点E在线段OA上运动的过程中,探究∠GOD,∠OHC,∠ACE之间的数量关系,并证明你的结论(三角形的内角和为180).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