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2020-2021学年八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134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如图, 的顶点 都在小正方形的顶点上,按下列要求画图.

    ( 1 )建立平面直角坐标系,使点 坐标为 ,点 坐标为

    ( 2 )作 关于 轴对称的

    ( 3 )在 轴上作一点 ,使 最小,最小值为_▲_.

  • 18. 如图,已知 ,求证: .

  • 19. 《九章算术》是古代东方数学代表作,书中记载:今有开门去阃(读kǔn,门槛的意思)一尺,不合二寸,问门广几何?题目大意是:如图1、2(图2为图1的平面示意图),推开双门,双门间隙CD的距离为2寸,点 和点 距离门槛 都为1尺(1尺=10寸),则 的长是多少?

  • 20. 为了解学生掌握垃圾分类知识的情况,增强学生环保意识.某校举行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知识测试活动,现从该校七、八年级中各随机抽取20名学生的测试成绩(满分10分,6分及6分以上为合格)进行整理、描述和分析,下面给出了部分信息.

    七年级20名学生的测试成绩为:

    7,8,7,9,7,6,5,9,10,9,8,5,8,7,6,7,9,7,10,6.

    七,八年级抽取的学生测试成绩的平均数、众数、中位数、8分及以上人数所占百分比如下表所示:

    年级

    平均数

    众数

    中位数

    8分及以上人数所占百分比

    七年级

    7.5

    7

    45%

    八年级

    8

    根据以上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直接写出上述表中的 的值;
    2. (2) 根据以上数据,你认为该校七、八年级中哪个年级学生掌握垃圾分类知识较好?请说明理由(写出一条理由即可).
  • 21. 若 是二元一次方程组 的解,求 的算术平方根.
  • 22. 口罩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物资,某药店销售 两种品牌口罩,购买2盒 品牌和3盒 品牌的口罩共需480元;购买3盒 品牌和1盒 品牌的口罩共需370元.
    1. (1) 求这两种品牌口罩的单价.
    2. (2) 学校开学前夕,该药店对学生进行优惠销售这两种口罩,具体办法如下: 品牌口罩按原价的八折销售, 品牌口罩5盒以内(包含5盒)按原价销售,超出5盒的部分按原价的七折销售.当学生李明到该药店需要购买50盒口罩时,买哪种品牌的口罩更合算?
  • 23. 如图,直线 轴, 轴分别交于 两点,且 .

    1. (1) 求 的值;
    2. (2) 若点 是第一象限内的直线 上一个动点,当点 运动到什么位置时, 的面积是1;
    3. (3) 在(2)成立的情况下,在 轴上是否存在一点 ,使 是等腰三角形?若存在,请直接写出满足条件的所有 点的坐标;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