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北省石家庄市新乐市2020-2021学年九年级上学期数学期...

更新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122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0.  
    1. (1) 解方程 (直接开平方法)
    2. (2) 若关于x的一元二次方程 的常数项为0,求m的值.
  • 21. 为响应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我区某校举办了一次“秀美巴中,绿色家园”主题演讲比赛,满分 分,得分均为整数,成绩大于等于 分为合格,大于等于 分为优秀,这次演讲比赛中甲、乙两组学生(各 名学生)成绩分布的条形统计图如下图:

    1. (1) 补充完成下列的成绩统计分析表:

      组别

      平均分

      中位数

      众数

      方差

      合格率

      优秀率

       

       

    2. (2) 小王同学说:“这次演讲赛我得了 分,在我们小组中排名属中游略偏上!”观察上表可知,小王是组的学生;(填“甲”或“乙”)
    3. (3) 结合两个小组的成绩分析,你觉得哪个组的成绩更好一些?说说你的理由.
  • 22. 如图,在 中,点D在 边上, ,求证:

  • 23. 如图,在阳光下,旗杆 在地面上的影长 ,在建筑物墙面上的影长 ,同一时刻,测得直立于地面长 的木杆的影长为 ,求旗杆 的高度.

  • 24. 卫生部疾病控制专家经过调研提出,如果1人传播10人以上而且被传染的人已经确定为非典型肺炎,那么这个传播者就可以称为“超级传播者”.如果某镇有1人不幸成为新冠肺炎病毒的携带者,假设每轮传染的人数相同,经过两轮传染后共有169成为新冠肺炎病毒的携带者.
    1. (1) 经过计算,判断最初的这名病毒的携带者是“超级传播者”吗?写出过程.
    2. (2) 若不加以控制传染渠道,经过3轮传染,共有多少人成为新冠肺炎病毒的携带者?
  • 25. 如图,△ABC三个顶点的坐标分别为A(0,﹣3)、B(3,﹣2)、C(2,﹣4),在正方形网格中,每个小正方形的边长是1个单位长度.

    ⑴画出△ABC向上平移4个单位得到的△A1B1C1

    ⑵以点C为位似中心,在网格中画出△A2B2C , 使△A2B2C与△ABC位似,且△A2B2C与△ABC的位似比为2:1,并直接写出点B2的坐标.

  • 26. 如图,在△ABC中,∠B=90°,AB=6cmBC=8cm . 点P从点A开始沿边AB向点B以每秒1cm的速度移动,点Q从点B开始沿边BC向点C以每秒2cm的速度移动,点PQ分别从点AB同时出发,且当一点到达终点时,另一点也停止运动.

    1. (1) 经过多少秒,可使PBQ的面积等于8cm2
    2. (2) 经过多少秒,△ABC与△PBQ相似?
    3. (3) 线段PQ能否将△ABC分成面积相等的两部分?若能,求出运动时间;若不能,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