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清远市凤霞中学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

更新时间:2021-02-23 浏览次数:185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0. (2020七上·吉安期中) 一个几何体由几个大小相同的小立方块搭成,从上面看这个几何体,看到的形状如图所示,其中小正方形中的数字表示在该位置的小立方块的个数,请画出从正面,左侧面看到的几何体的形状图.

  • 21. (2019七上·襄阳月考) 线段AD=6cm,线段AC=BD=4cm ,E、F分别是线段AB、CD中点,求EF。

  • 22. (2016七下·明光期中) 如图是某学校草场一角,在长为b米,宽为a米的长方形场地中间,有并排两个大小一样的篮球场,两个篮球场中间以及篮球场与长方形场地边沿的距离都为c米.

    1. (1) 用代数式表示这两个篮球场的占地面积.
    2. (2) 当a=30,b=40,c=3时,计算出一个篮球场的面积.
  • 23. 如图,数轴上的两点A,B分别表示有理数a,b,

    1. (1) (用“>”或“=”或“<”填空):a+b0,b﹣a0
    2. (2) 化简:|a+b|-|b﹣a|
  • 24. 某粮库3天内粮食进、出库的吨数如下(“+“表示进库﹣”表示出库)+25,﹣22,﹣14,+35,﹣38,﹣20
    1. (1) 经过这3天,仓库里的粮食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
    2. (2) 经过这3天,仓库管理员结算时发现库里还存280吨粮,那么3天前仓库里存粮多少吨?
    3. (3) 如果进出的装卸费都是每吨5元,那么这3天要付多少装卸费?
  • 25. 如图,半径为1个单位的圆片上有一点Q与数轴上的原点重合(提示:圆的周长 ).

    1. (1) 把圆片沿数轴向左滚动1周,点Q到达数轴上点A的位置,点A表示的数是
    2. (2) 圆片在数轴上向右滚动的周数记为正数,圆片在数轴上向左滚动的周数记为负数,依次运动情况记录如下:

      ①第几次滚动后,Q点距离原点最近?第几次滚动后,Q点距离原点最远?

      ②当圆片结束运动时,Q点运动的路程共有多少?此时点Q所表示的数是多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