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渤海中学2020-2021学年八年级上学期...

更新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189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计算:
    1. (1)
    2. (2)
    3. (3)
  • 20. 化简求值: ,其中x=8,y=-8.
  • 21. 如图,已知点M、N和∠AOB,求作一点P,使P到M、N两点的距离相等,且到∠AOB的两边的距离相等。

  • 22. 如图所示,在△ABC中,∠ACB=90°,CD⊥AB于点D,点E在AC上.CE=BC,过点E作AC的垂线,交CD的延长线于点F,求证AB=FC.

  • 23. (2017九上·乐清月考) 已知,如图,AD是△ABC的角平分线,DE、DF分别是△ABD和△ACD的高。求证:AD垂直平分EF。

  • 24. 如图,在Rt△ABC中,∠ACB=90°,点D,F分别在AB,AC上,CF=CB.连接CD,将线段CD绕点C按顺时针方向旋转90°后得CE,连接EF.

    1. (1) 求证:△BCD≌△FCE;
    2. (2) 若EF∥CD.求∠BDC的度数.
  • 25. 如图1,在△ABC中,AE⊥BC于,AE=BE,D是AE上的一点,且DE=CE,连接BD、AC.

    1. (1) 试判断BD与AC的位置关系和数量关系,并说明理由;
    2. (2) 如图2,若将△DCE绕点E旋转一定的角度后,仍然有DE⊥EC,DE=CE,试判断BD与AC的位置关系和数量关系是否发生变化,并说明理由;
    3. (3) 如图3,若将(2)中的等腰直角三角形都换成等边三角形,其他条件不变:

         ①试猜想BD与AC的数量关系,并说明理由;

         ②你能求出BD与AC所成的角的度数吗?如果能,请直接写出该角的度数;如果不能,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