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弼时片2019-2020学年九年级上学期数...

更新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142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6.

    如图是小明设计用手电来测量都匀南沙州古城墙高度的示意图,点P处放一水平的平面镜,光线从点A出发经过平面镜反射后刚好射到古城墙CD的顶端C处,已知AB⊥BD,CD⊥BD,且测得AB=1.2米,BP=1.8米,PD=12米,那么该古城墙的高度是米(平面镜的厚度忽略不计).

  • 17. 解方程:
    1. (1)
    2. (2) .
  • 18. 关于 的一元二次方程 的一个根是1,求另一个根及 的值.
  • 19. 已知:关于x的方程
    1. (1) 当m取什么值时,原方程没有实数根;
    2. (2) 对m选取一个你喜欢的非零整数,使原方程有两个实数根,并求这两个实数根的平方和.
  • 20. 如图,已知四边形BDFE是菱形, ,且 ,求 的长度。

  • 21. 某村计划在新农村改造过程中,拟筹资金2000元,计划在一块上、下底分别为10米、20米的梯形空地上种植花草(如图所示, ),村委会想在 地带与 地带种植单价为10元的太阳花,当 地带种满花后,已经花了500元,请你计算一下,若继续在 地带种植同样的太阳花,资金是否够用?并说明理由.

  • 22. (2019九上·伊川月考)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绿色襄阳”的号召,我市某单位准备将院内一块长30m,宽20m的长方形空地,建成一个矩形花园.要求在花园中修两条纵向平行和一条横向弯折的小道,剩余的地方种植花草,如图所示,要使种植花草的面积为532m2 , 那么小道进出口的宽度应为多少米?(注:所有小道进出口的宽度相等,且每段小道均为平行四边形)

  • 23. 如图,直线 轴交于点 ,与双曲线 交于点 ,其中点 在第一象限,点 在第三象限。

    1. (1) 求双曲线的解析式;
    2. (2) 求 点的坐标;
    3. (3) 若 ,在 轴上是否存在点 ,使 是等腰三角形?若存在,请写出 点的坐标;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 24. 如图,在矩形 中, 厘米, 厘米. 点 沿 边从 开始向点 以2厘米/秒的速度移动;点 沿 边从点 开始向点 以1厘米/秒速度移动.如果 同时出发,用 (秒)表示移动的时间 ,那么:

    1. (1) 当 为何值时, 为等腰直角三角形?
    2. (2) 求四边形 的面积;提出一个与计算结果有关的结论;
    3. (3) 当 为何值时,以点 为顶点的三角形与 相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