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备考2020年中考生物专题1 认识生物

更新时间:2020-02-20 浏览次数:382 类型:一轮复习
一、单选题
二、综合题
  • 25. (2018六上·南山期末) 通过实践体验活动,可以帮助你更好地感知生物学现象,理解生物学知识。通过调查和观察校园里的生物,可以感知生物的基本特征。
    1. (1) 草丛下的鼠妇受到惊吓常缩成一个“小球’体现了生物的特征;
    2. (2) 一棵石榴树上石榴的颜色、大小、形态都有差别,体现了生物的特征.
    3. (3) 人天气太热出汗体现生物的特征.
    4. (4) 小树长成大树,母鸡生蛋,体现生物的 的特征.
    5. (5) 青蛙捕食害虫,填饱肚子,体现生物的  特征.
  • 26. 请说出元代散曲名家马致远的名曲《秋思》中的生物和非生物。

    附《秋思》: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1. (1) 曲中的生物有:  、 (写出三种即可)
    2. (2) 曲中的非生物有:    (写出三种即可)
    3. (3) 以上生物在地球上赖以生存的范围叫它由三部分组成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