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第三...

更新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261 类型:月考试卷
一、选择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二、填空题(每小题2分,共12分)
三、解答题(共58分)
  • 17. 把下列各数的序号填到相应的横线上:

    ,② ,③ ,④0,⑤π,⑥-3.14,⑦2.9,⑧1.3030030003…(每两个3之间多一个0)。

    整数:

    负分数:

    无理数:

  • 18. 计算。
    1. (1) ( )×2+3
    2. (2) 22+(-3)2÷
  • 19. 解方程:
    1. (1) 5x=3x-4
    2. (2) 10+2(x- )=7(x-2)
  • 20. 先化简,再求值:3(2a2+ab)-2(3a2+ab),其中a=-2,b=3。
  • 21. 定义新运算:a★b=a(1-b),a,b是实数。如-2★3=-2×(1-3)=4.
    1. (1) 求(-2)★(-1)的值;
    2. (2) 求2★ +2★(- )的值。
  • 22. 已知方程 与关于x的方程3a-8=2(x+a)-a的解相同。
    1. (1) 求方程的解;
    2. (2) 求a的值。
  • 23. 已知代数式ax5+bx3+3x+c“当x=0时,该代数式的值为-1。
    1. (1) 求c的值;
    2. (2) 已知当x=1时.该代数式的值为-1,试求a+b+c的值;
    3. (3) 已知当x=3时,该代数式的值为9,试求当x=-3时该代数式的值。
  • 24. 为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倡导“节能减排,绿色出行”,某市计划在城区投放一批“共享单车”这批单车分为A,B两种不同款型,其中A型车单价400元,B型车单价320元。
    1. (1) 今年年初,“共享单车”试点投放在某市中心城区正式启动,投放A,B两种款型的单车共100辆,总价值36800元,试问本次试点投放的A型车与B型车各多少辆?
    2. (2) 试点投放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该市决定将此项公益活动在整个城区全面铺开,按照试点投放中A,B两车型的数量比进行投放.且投资总价值达到184万元,请问投放后城区有A型车与B型车各多少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