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2018-2019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488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 1. 按照有理数加法则,计算 的正确过程是( )
    A . B . C . D .
  • 2. 下列格式中,化简结果与 的倒数相同是( )
    A . B . C . D .
  • 3.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 3.14是无理数 B . 是无理数 C . 是有理数 D . 是有理数
  • 4. 符号语言“ ”所表达的意思是(    )
    A . 正数的绝对值等于它本身 B . 负数的绝对值等于它的相反数 C . 非正数的绝对值等于它的相反数 D . 负数的绝对值是正数
  • 5. 如图,将刻度尺放在数轴上(数轴的单位长度是1cm),刻度尺上“0cm”和“3cm”分别对应数轴上的3和0,那么刻度尺上“5.4cm”对应数轴上的数为( )

    A . 5.4 B . -2.4 C . -2.6 D . -1.6
  • 6. 如图,面积为27的五边形和面积为22的四边形有部分重叠放在一起,若两个阴影部分的面积分别为 的值为( )

    A . 5 B . 4 C . 3 D . 2
  • 7. 按图示的方法,搭1个三角形需要3根火柴棒,搭2个三角形需要5根火柴棒,依此类推,若搭 个三角形需2019根火柴棒,则 ( )

    A . 1008 B . 1009 C . 1010 D . 1011
  • 8. 对于有理数 如果 则下列各式成立的是(    )
    A . B . C . D .
  • 9. 小南身高为163cm,一张纸的厚度为0.09mm,现将这张纸连续对折(假设对折始终能成功),若连续对折 次后,纸的厚度超过了小南的身高,那么 的值最小是(    )
    A . 12 B . 13 C . 14 D . 15
  • 10. 七年级(1)班有30人会下象棋或围棋,已知会下象棋的人数比会下围棋的人数多5人,两种棋都会下的有17人,问只会下围棋的有多少人?设会下围棋的有 人,可得方程( )
    A . B . C . D .
二、填空题
  • 11. 据统计,2018年10月1日全国共接待了国内游客122000000次,用科学记数法表示122000000为.
  • 12. 写出绝对值小于2.5的所有整数.
  • 13. 如图,在生产图纸上通常用 来表示轴的加工要求,这里F300表示直径是 ,+0.2和-0.5是指直径在 之间的产品都属于合格产品。现加工一批轴,尺寸要求是 ,那么直径为40.1mm的轴为(填“合格”或“不合格”)产品。

  • 14. 如图,在4×4方格中阴影正方形的边长是,这个长度介于两个相邻整数之间(小正方格的边长为1个长度单位)。


  • 15. 10位裁判给一位运动员打分,每个人给的分数都是整数,去掉一个最高分,再去掉一个最低分,其余得分的平均数为该运动员的得分。若用四舍五入取近似值的方法精确到十分位,该运动员得9.4分,如果精确到百分位,该运动员得分应当是分.
  • 16. 平面内有八条直线,两两相交最多有 个交点,最少有 个交点,则 .
三、解答题
  • 17. 解方程
    1. (1)
    2. (2)
  • 18. 计算
    1. (1)
    2. (2)
    3. (3)
  • 19. 如图,点P是∠ABC是内一点。

    1. (1) 过点P画BC的垂线,垂足是D;过点P画AB的垂线,垂足是E;
    2. (2) 用直尺和圆规作图:在射线BC上取一点F,使BF=2BD-PE.
  • 20.    
    1. (1) 设 求A-2B的值;
    2. (2) 某公司有甲、乙两类经营收入,去年甲类收入是乙类收入的2倍,预计今年甲类年收入减少9%,乙类收入将增加19%。问今年该公司的年总收入比去年增加了吗?请说明理由。
  • 21. 某汽车队运送一批货物,若每辆车装4吨,还剩下8吨未装;若每辆车装4.5吨,不仅装完全部货物,并且其中有一辆车只装了3.5吨。这个汽车队共派了多少辆汽车运输这批货物?
  • 22. 如图,直线EF、CD相交于点O,OA⊥OB,OC平分∠AOF.

    1. (1) 若∠AOE=40°,求∠BOD的度数;
    2. (2) 若∠AOE=30°,请直接写出∠BOD的度数;
    3. (3) 观察(1)(2)的结果,猜想∠AOE和∠BOD的数量关系,并说明理由.
  • 23. 如图,已知数轴上点A表示的数为10,B是数轴上位于点A左侧一点,且AB=30,动点P从点A出发,以每秒5个单位长度的速度沿数轴向左匀速运动,设运动时间为 秒.

    1. (1) 数轴上点B表示的数是,点P表示的数是(用含 的代数式表示);
    2. (2) 若M为线段AP的中点,N为线段BP的中点,在点P运动的过程中,线段MN的长度会发生变化吗?如果不变,请求出这个长度;如果会变化,请用含 的代数式表示这个长度;
    3. (3) 动点Q从点B处出发,以每秒3个单位长度的速度沿数轴向左匀速运动,若点P、Q同时出发,问点P运动多少秒时与点Q相距4个单位长度?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