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岑溪市2020届九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考试...

更新时间:2020-08-28 浏览次数:184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如图,反比例函数 的图象的一支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的位置如图所示,根据图象回答下列问题:

    1. (1) 图象的另一支在第象限;在每个象限内, 的增大而
    2. (2) 常数 的取值范围是
    3. (3) 若此反比例函数的图象经过点 ,求 的值.点 是否在这个函数图象上?点 呢?
  • 20. 岑溪至水汶的高速公路在2017年正式通车李老师开车从岑溪出发到水汶调研,当行车速度V=1.5km/min时,到达水汶时t=20min
    1. (1) 求V与t之间的函数表达式;
    2. (2) 当t=18min时,求行车速度V的值.
  • 21. 如图,隧道的横截面由抛物线和长方形构成,长方形的长是8m,宽是2m,抛物线的解析式为

    1. (1) 一辆货运车车高4m,宽2m,它能通过该隧道吗?
    2. (2) 如果该隧道内设双行道,中间遇车间隙为0.4m,那么这辆卡车是否可以通过?
  • 22. 如图,反比例函数y1 的图象与一次函数y2=ax+b的图象相交于点A(1,4)和B(﹣2,n).

    1. (1) 求反比例函数与一次函数的解析式;
    2. (2) 请根据图象直接写出y1<y2时,x的取值范围.
  • 23. 小李家用 长的篱笆围成一个一边靠墙(墙足够长)的矩形菜园,如图.


    1. (1) 写出这块菜园的面积 与垂直于墙的边长 之间的函数解析式;
    2. (2) 直接写出 的取值范围.

  • 24. 在一场足球比赛中,一球员从球门正前方10米处起脚射门,当球飞行的水平距离为6米时达到最高点,此时球高为3米.

    1. (1) 如图建立直角坐标系,当球飞行的路线为一抛物线时,求此抛物线的解析式.
    2. (2) 已知球门高为2.44米,问此球能否射中球门(不计其它情况).
  • 25. 某超市以20元/千克的进货价购进了一批绿色食品,如果以30元/千克销售这些绿色食品,那么每天可售出400千克.由销售经验可知,每天的销售量y(千克)与销售单价x(元)(x≥30)存在如图所示的一次函数关系.

    1. (1) 试求出y与x的函数关系式;
    2. (2) 设该超市销售该绿色食品每天获得利润w元,当销售单价为何值时,每天可获得最大利润?最大利润是多少?
  • 26.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O为坐标原点,二次函数y=x2+bx+c的图象与x轴交于A,B两点,与y轴的负半轴相交于点C(如图),点C的坐标为(0,﹣3),且BO=CO.

    1. (1) 求出B点坐标和这个二次函数的解析式;
    2. (2) 求△ABC的面积;
    3. (3) 设这个二次函数的图象的顶点为M,求AM的长.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