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安徽省滁州市2018-2019学年高一下学期数学6月月考联考...

更新时间:2019-08-02 浏览次数:294 类型:月考试卷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2小题,共60分)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4小题,共20分)
三、解答题(本大题共6小题,17题10分,其它均为12分,共70分)
  • 17. 如图,某货轮在A处看灯塔层在货轮的北偏东75°,距离为6海里,在A处看灯塔C在货轮的北偏西30°,距离为4海里,货轮由A处向正北航行到D处时,再看灯塔B在北偏东120°,求:

    1. (1) A处与D处的距离;
    2. (2) 灯塔C与D处的距离。
  • 18. 已知公差不为零的等差数列{an}满足:a3+a8=20,且a5是a2与a14的等比中项。
    1. (1) 求数列{an}的通项公式;
    2. (2) 设数列{bn}时满足bn= ;求数列{bn}的前n项和Sn
  • 19. 在△ABC中,角A、B、C所对的边分别为a、b、c,且a=2,cosB=
    1. (1) 若b=4,求sinA的值;
    2. (2) 若△ABC的面积 S△ABC=4,求b、c的值.
  • 20. 如图,某学校准备修建一个面积为2400平方米的矩形活动场地(图中ABCD)的围栏,按照修建要求,中间用围墙EF隔开,使得ABEF为矩形,EFCD为正方形,设AB=x米,已知围墙(包括EF)的修建费用均为每米500元,设围墙(包括EF)的修建总费用为y元。

    1. (1) 求出y关于x的函数解析式及x的取值范围。
    2. (2) 当x为何值时,围墙(包括EF)的修建总费用y最小?并求出y的最小值。
  • 21. 在四棱锥E-ABCD中,底面ABCD是正方形,AC与BD交于点O,EC⊥底面ABCD,F为BE的中点。

    (Ⅰ)求证:DE∥平面ACF

    (Ⅱ)求证:BD⊥AE;

    (Ⅲ)若AB= CE=2,求三棱锥F-ABC的体积,

  • 22. 已知数列{an}的前n项和为Sn , 且Sn+1=4an+2 , a1=1.
    1. (1) bn=an+1-2an , 求证数列{bn}是等比数列;
    2. (2) 设cn= ,求证数列{cn}是等差数列;
    3. (3) 求数列{an}的通项公式及前n项和Sn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