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南省平顶山九中2018届九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考试试卷

更新时间:2019-04-09 浏览次数:314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5. 画右边几何体的三种视图(注意符合三视图原则)

  • 16. 解方程:
    1. (1) x2﹣4x﹣5=0
    2. (2) x2﹣5x+1=0.
  • 17. (2017九上·东丽期末) 如图,转盘A的三个扇形面积相等,分别标有数字1,2,3,转盘B的四个扇形面积相等,分别有数字1,2,3,4.转动A、B转盘各一次,当转盘停止转动时,将指针所落扇形中的两个数字相乘(当指针落在四个扇形的交线上时,重新转动转盘).

    1. (1) 用树状图或列表法列出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
    2. (2) 求两个数字的积为奇数的概率.
  • 18. “泥兴陶,是钦州的一张文化名片。钦州市某妮兴陶公司以每只60元的价格销售一种成本价为40元的文化纪念杯,每星期可售出100只。后来经过市场调查发现,每只杯子的售价每降低1元,则平均何星期可多买出10只。若该公司销售这种文化纪念杯要想平均每星期获利2240元,请回答:
    1. (1) 每只杯应降价多少元?
    2. (2) 在平均每星期获利不变的情况下,为尽可能让利于顾客,赢得市场,该公司应该按原售价的几折出售?
  • 19. 如图,△ABC为锐角三角形,AD是BC边上的高,正方形EFGH的一边FG在BC上,顶点E、H分别在AB、AC上,已知BC=40cm,AD=30cm.

    1. (1) 求证:△AEH∽△ABC;
    2. (2) 求这个正方形的边长与面积.
  • 20. 如图,已知反比例函数 与一次函数y=x+b的图象在第一象限相交于点A(1,﹣k+4).

    1. (1) 试确定这两个函数的表达式;
    2. (2) 求出这两个函数图象的另一个交点B的坐标,并根据图象写出使反比例函数的值大于一次函数的值的x的取值范围.
  • 21. 如图,四边形ABCD中,AD∥BC,点E是边AD的中点,连接BE并延长交CD的延长线于点F,交AC于点G.

    1. (1) 若FD=2, ,求线段DC的长;
    2. (2) 求证:EF·GB=BF·GE.
  • 22. 如图,在Rt△ABC中,∠ACB=90°,AC=10cm,BC=15cm,点P从A出发沿AC向C点以1厘米/秒的速度匀速移动;点Q从C出发沿CB向B点以2厘米/秒的速度匀速移动.点P、Q分别从起点同时出发,移动到某一位置时所需时间为t秒

    1. (1) 当t = 4时,求线段PQ的长度
    2. (2) 当t为何值时,△PCQ是等腰三角形?
    3. (3) 当t为何值时,△PCQ的面积等于16cm2
    4. (4) 当t为何值时,△PCQ∽△ACB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