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18·南京) 碳及其氧化物性质的应用。

    1. (1) 如右图所示,向盛有红棕色二氧化氮气体的集气瓶里投入几小块烘烤过的木炭,红棕色消失,说明木炭具有能力,其原因是木炭具有的结构。

    2. (2) 在书写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时,规定应使用碳素墨水,原因是
    3. (3) 将一定质量的金刚石在足量的氧气中充分燃烧,固体全部消失,写出反应的化学方程式;将生成的产物用足量的氢氧化钠溶液来充分吸收并测定其质量,当金刚石的质量恰好等于时,则可证明金刚石是由碳元素组成的单质。
    4. (4) 在实验室里,检验二氧化碳一般用澄清石灰水,而吸收二氧化碳常用氢氧化钠溶液,理由是
    5. (5) 写出碳在高温时还原氧化铜的化学方程式,并计算要使80 g氧化铜完全还原,需要碳的质量至少是多少?(在答题卡上写出计算过程)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