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8·岳池模拟) 九年级一班同学观看《辉煌中国》后,决定办一期以“厉害了,我的国”为主题的黑板报,请你一起共同完成下面相关的问题。

    材料一:2018年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制定监察法的根本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

    材料二:2018年4月10日,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告诉我们,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

    材料三:“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被称为中国新“四大发明”。天宫、蛟龙、天眼、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中国科技呈“井喷”之势。同时也带动了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

    1. (1) 材料一体现了我们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基本方略,其基本要求是什么?
    2. (2) 材料二体现我国什么基本国策?结合教材说说为什么要坚持这一基本国策?
    3. (3) 材料三中我国的“新四大发明”和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表明了什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