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8七下·宜昌期中)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放飞青春,激发创造

    中国青年网评论员杨丽在一篇题为《网创青春不可限》的网评中指出:“处处是创造之地,天天是创造之时,人人是创造之人,青年人有无限可能,不拘泥于已有的成果、不禁锢于繁杂的条条框框,不沉溺于舒适平庸的生活,敢于突破才叫青春。”“作出重大发明创造的年轻人,大多是敢于向千年不变的戒规、定律挑战的人,他们做出了大师们认为不可能的事情来,让世人大吃一惊。”当今,世界都期待青年们能靠着创新智慧,继续为人类开辟新的疆域,让世人“大吃一惊”。

    材料二:青春飞扬,自强不息

    身处青春,你会发现青春并不公平,青春充满着困难与挫折。当你用100%的态度面对时,收获或许只有50%;而你选择用50%的态度去对待它,或许最终将一无所获。若是选择安逸,久而久之,你会发现丢失了勇气,缺乏了毅力;反之,选择了奋斗拼搏,你就会明白自己想要的是波澜壮阔,即使前方黑浪涛天,也会有搏击长空的无畏无惧。因为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而是含着泪水依旧奔跑的人。当然,拥有梦想的同时也需要有强健的体魄,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告别慵懒和惰性吧,正能量才是青春该有的表现,积极一点,乐观一点,为你的梦想打造一副好载体,自然会发现真正的意义,受益终生!

    1. (1) 杨丽在这篇网评中说的话符合课本上的哪些观点?(至少两点)
    2. (2) 这篇励志材料启示我们,实现青春的梦想需要培养什么品质?这一品质的重要内容有哪些?
    3. (3) 怎样才能使自己具有这种品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