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18九上·黄梅期末) 能源与环境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

    1. (1) 下列日常生活中的做法,符合“低碳生活”理念的是         (填字母,下同)。
      A . 节约使用纸张     B . 分类回收处理垃圾 C . 减少使用塑料袋        D . 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
    2. (2) 科学家预言,氢能源将成为21世纪的主要绿色能源,而水是自然界中广泛存在的物质,依据右图

      请你写出获取氢气的化学方程式

    3. (3) 含硫煤燃烧排放的SO2会引起“酸雨”现象。为减少大气污染,向煤中掺入生石灰(CaO),在氧气(O2)参与反应和高温的条件下,用来吸收SO2 , 只生成硫酸钙(CaSO4),写出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
    4. (4) 目前二氧化碳在空气中的含量已经超出了0.03%,这是导致温室效应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人们一方面想限制其排放量,另一方面又想对它进行再利用。超临界流体(一种介于气态和液态之间的状态)CO2是目前应用最广的超临界流体,可用作某些物质的溶剂,以替代一些对环境和健康带来危害的有机溶剂。下列关于超临界流体CO2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填序号)。
      A . 超临界流体CO2与干冰(固体二氧化碳)的化学组成不同 B . 超临界流体CO2与二氧化碳气体的密度不同 C . 超临界流体CO2替代有机溶剂可以减少对空气的污染 D . 超临界流体CO2的物理性质与二氧化碳气体有所不同
    5. (5) “绿色化学”的特点之一是“零排放”。一定条件下,一氧化碳和氢气可以按照不同比例反应,若只生成一种产物就能实现“零排放”,不可能符合这一要求的产物是         (填字母序号)。
      A . 甲醇(CH4O)  B . 甲醛(CH2O) C . 乙醇(C2H6O)  D . 乙醛(C2H4O)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