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 1. (2017九上·越城期中) 小黄用右图装置测定铜锌合金中锌的质量分数和锌的相对原子质量。主要实验步骤如下(必要的固定装置已略去):

    ①连接装置并检查装置气密性;②加入药品和水;③如图所示,记录C中液面刻度(C为量气管,带有刻度的玻璃管,D为水准管); ④由A向B中滴加试剂至过量;⑤待B中不再有气体产生并恢复至室温后,记录C中液面刻度,计算得到气体的体积为V mL(经查,该气体密度为ρg/L);⑥将B中剩余固体过滤、洗涤、干燥并称重,称得剩余固体质量为W g。请根据上述实验步骤,回答下列问题:

    1. (1) 小黄在实验前将块状的铜锌合金磨成粉末状,其目的是:
    2. (2) 为使测得的气体体积更精确,记录C中液面刻度时,除使视线与凹液面的最低处相平外,还应
    3. (3) 小黄发现实验中由于缺少某一步骤导致数据缺乏而无法计算,该步骤是:
    4. (4) 如果实验过程中,发现盐酸的量不足,应中途加酸还是重新实验?理由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