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填空题
  • 1. 百里挑一。

    1. (1) 下列加点字词解释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
      A . 与诸小儿游(曾经) B . 诸儿竞取之(走路) C . 戎不动(只有) D . 取之,信(的确如此)
    2. (2) 学校组织演讲比赛,如果你要劝犹豫不决的小兰去报名,可以用____。
      A .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B .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C .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D . 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3. (3) 下列关于课文内容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
      A . 《普罗米修斯》一文中啄食普罗米修斯肝脏的动物是乌鸦。 B . 《陀螺》一文告诉我们“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的道理。 C .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文中“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周恩来少年时就立下的读书志向。 D . 《扁鹊治病》一文让我们懂得了要防微杜渐,善于听取别人的正确意见的道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