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 1. 在图①中,—G—是电流计的符号,电流计是一种能显示微弱电流的电流表,如果经过有关计算选择一个合适的电阻R与它串联,并将刻度盘上的电流值改为相应的电压值,它就成了可以测电压的电压表了。

    1. (1) 在一次综合实践活动中,小科同学按照将电流计改装为一个量程为5 V的电压表的要求,根据理论知识计算出了串联电阻 R 的值。但在检验时发现:在用这个电压表测5 V以下不同的电压时,每次的读数总是比标准电压表的读数偏小一些。这说明,根据理论计算确定的 R值,放到实际电路中时是有一定的偏差的。问题:实践检验证明,小科计算确定的R值是偏大了还是偏小了? 简要说明理由。
    2. (2) 聪明的小科想到,再用一个可变电阻接入电路进行微调修正,即通过调节可变电阻的阻值使它的示数与标准电压表的示数一样。可变电阻的符号如图②虚线框上方所示,这个可变电阻怎样接入电路呢? 请你在图②虚线框内画出电路图。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