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 1. (2017九上·扬州月考) 以下是研究实验室制取气体的装置图,请按要求回答下列问题。

    1. (1) 写出图中标号仪器的名称:①;②;③
    2. (2) 实验室用高锰酸钾制取氧气,应选用的发生装置是,(填字母序号,下同),该反应文字或者符号表达式为,该还需做的一点改动是,若要收集一瓶纯净的氧气,应选择的收集装置是
    3. (3) 实验室用H2O2溶液和MnO2混合制氧气,其中MnO2作用,该反应的文字或者符号表达式为。同学们利用B和F装置,来测定生成氧气的体积,反应结束后,发现实验结果比理论值(填“偏大”、“偏小”或者“不变”),其主要原因是

    4. (4) 实验室制取CO2发生装置可选用(填字母序号,下同),收集CO2通常选用装置_,判断CO2已收集满的方法是。检验CO2的文字或者符号表达式为。如G图所示,现沿烧杯壁向烧杯内倾倒二氧化碳,观察到的现象为
    5. (5) 通常情况下,氨气是一种无色、有刺激性气味的气体,密度比空气小,极易溶于水,形成的溶液是氨水。实验室用加热氯化铵和氢氧化钙的固体混合物制取氨气。应选用的发生装置是(填字母序号),收集时氨气应从H装置(填a或者b)导管口进,同时另一导管口最好与装置相连接(填数字编号)。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