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21九上·嘉陵期中)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天高云阔,繁花似锦,2020年8月26日,深圳经济特区迎来建立4周年。从昔日落后的边陲农业县,到今日著名的现代化大都市: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之一,到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40年来,深圳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因改革开放而强。

    材料二:2020年1月10日,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科技兴则国家兴,创新强则民族强……刚刚过去的一年,我国科技事业再创佳绩,涌现出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成果,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迈向深入,新动能持续快速成长。”

    1. (1) “40年来,深圳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因改革开放而强”这一事实证明了什么道理?
    2. (2) 请你结合所学知识谈谈我国为什么要坚持创新发展?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