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物理 /
  • 1. (2020九上·潼南月考) 小周和小张在“探究串联电路电压的规律”实验中,设计了如图甲所示的电路。

    UAB/V

    UBC/V

    UAC/V

    1.3

    1.3

    2.6

    1. (1) 连接电路时,开关应处于状态。闭合开关前,小周发现电压表指针如图乙所示,接下来她要对电压表进行的操作是
    2. (2) 小张根据图甲连接好电路,闭合开关后,两灯都不亮,且电压表示数为零,若故障只发生在L2上,则故障可能是L2出现了路 (选填“短”或“断”)。
    3. (3) 排除故障后,小周完成了实验,并把数据记录在上表中。分析实验数据得出两个实验结论:

      ①串联电路两端的总电压各部分电路两端电压之和;②串联电路中,各部分电路两端电压相等。

    4. (4) 实验结束互相交流时,小张指出结论②是错误的,造成结论错误的原因是;另外,他们的实验在设计方案上还存在另一个不足之处是
    5. (5) 小明和小华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了节省时间,利用原来的电路图,在测L2两端的电压时,电压表所接的B接点不动,只断开A接点,并把接线改接到C接点上,这个方法(选填“能”或“不能”)测出L2两端的电压。
    6. (6) 完成串联电路电压探究后,小周准备用小灯泡为研究对象来探究“电流与电压的关系”,小张阻止了他,因为灯丝的阻值会随改变而改变,不能控制电阻不变。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