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1·济南模拟) 长白落叶松是长白山区的非地带性植被,分布范围广,因其清晰的年轮界限和对气候敏感的特性被广泛应用于树木年代学研究中。通常使用年轮指数来反映长白落叶松的实际径向生长状况,受气候的影响,生长状况越好,年轮指数越大。下图示意长白山北坡高海拔地区采样点长白落叶松年轮指数与气候因子的相关性。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1. (1) 影响长白山北坡高海拔采样点的长白落叶松当年生长状况最主要的气候因子为(   )
      A . 光照 B . 气温 C . 降水 D . 蒸发
    2. (2) 在气候变暖的背景下,长白山北坡高海拔采样点的长白落叶松年轮指数与4月份气温相关性呈显著上升趋势,主要原因是(   )
      A . 太阳辐射增强 B . 生物活动活跃 C . 水分条件改善 D . 雨季时间提前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