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21·南昌模拟)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请你用道德与法治课所学知识解读旅游那些事儿。

    【参加研学旅行】2021年3月24日,南昌市外国语学校组织初一年级的学生们来到“林生茶非遗基地”开展研学活动。小景非常高兴地说:“今天终于可以好好地玩一天啦!”

    【陪母亲去旅游】34岁的安徽淮北女子梁静静做了一件让61岁的妈妈特别高兴的事情。她拉着一辆经过改造的人力板车,带着妈妈从安徽淮北出发,历时120天,走了3000多公里路,只为替父亲完成遗愿。虽然有人对此表示质疑,认为这种旅行方式会让老人受累,梁静静却说:“他们说你为什么不坐飞机,不坐火车,但是我感觉坐飞机坐火车,旅游时间来回也就一个星期。我们现在用这种方式旅游,可以看到沿途的风景,还可和母亲长时间相处,这些都是坐飞机坐火车所看不到、享受不到的。”

    1. (1) 你是否认同小景同学的观点?请说明理由。
    2. (2) 梁静静的举动给了你哪些感悟?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