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21·庆元二模)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的法学硕士黄文秀,深深懂得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她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回到家乡,奋斗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黄文秀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她到任之时,百坭村的贫困发生率为 22.88%,经过一年努力,贫困发生率降至 2.71%。2019 年 6 月 16日晚,黄文秀看望刚做完手术的父亲后,在赶回百坭村的途中遭遇山洪,不幸因公牺牲。黄文秀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材料二: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民族大义和时代使命,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1. (1) 结合材料一,简述黄文秀身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哪些优质品质?她用美好青春诠释的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什么?
    2. (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校准备开展“党员故事会”活动,请你任选 2 名优秀党员,讲讲他们的先进事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